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【十二國記】只願與妳

今天的慶國是喜氣洋洋的,四處張燈結采,全國人民臉上都洋溢著歡笑,無一例外,連新年都沒這麼熱鬧過,原因無它,今天是慶國女王與台輔景麒的婚禮,一國君王和麒麟結成連理,這是常世想都沒想過的事,可是慶國女王和景台輔卻辦到了,而且還得到天帝的祝福。
這是十二國中的首例,自然引起慶國上下的重視,務必讓這場婚禮盡善盡美,在歷史上留名。
金波宮喜房內,陽子坐在鏡子前面任小鈴和祥瓊上妝、插珠飾,陽子看著映在鏡子裡的自己,直覺得這真的是自己嗎?好像是另一個人。
陽子遲疑著該不該開口,最終還是說話了。
「小鈴、祥瓊,粉會不會擦得太多了,看起來根本不像我自己…而且我怎麼覺得我像妳們的玩具。」
小鈴和祥瓊互視一眼,忍不住噗哧一聲。
「怎麼會呢?今天是妳的大喜日子,本來就應打扮漂亮才對呀,是妳平常幾乎不搽脂粉的關係,今天可不行這麼做喲。」小鈴笑著回答。
「沒錯,沒錯,好好打扮一下,包管連我們那嚴肅的景台輔,也要瞪大眼睛,下巴掉下來呢!」祥瓊大大的吃了陽子的豆腐一下。
陽子臉上羞紅一片。
小鈴和祥瓊看了更不客氣的大笑起來,惹得陽子生氣也不是,笑也不是。
正當陽子不知所措的時候,打理陽子身邊事物的貼身宮女玉葉及時阻止小鈴和祥瓊。
「好了,好了,別顧著說話了,再不打扮好的話,就要趕不上吉時了。」
陽子感激的朝玉葉眨眨眼,卻惹來一聲驚呼:「別亂動,不然又要重新上妝了。」
一陣手忙腳亂後,好不容易才大功告成,三人看著眼前精細無瑕的容妝,滿意的點點頭,玉葉微微一笑::「好了,我們也該到前廳看看情形怎樣了。」
祥瓊和小鈴完全無異議的跟著玉葉走,身為陽子的好友,除了把陽子打扮好,當然也要到大廳視察一下,看婚禮準備得如何,絕不能出絲毫差錯。
玉葉走在最後頭,臨關上門前朝陽子點了個頭,陽子心裡明白玉葉的用意,對玉葉充滿了感激。
玉葉看出陽子其實很想自己一人獨處,安靜一下,卻只當是陽子因婚禮而緊張所致,那個女孩出嫁前會不緊張呢?玉葉是過來人相當的明白,也只有像祥瓊和小鈴不曾經歷的人才看不出陽子心裡的緊張,但玉葉雖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。
待三人離去後,陽子終於得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,其實她很害怕,對,沒錯,她,慶國的女王,在和州之亂時也沒怕過任何事的她,現在卻畏懼了。
原本該在眾人眼中是幸福的慶王,其實心中有無法對他人、對景麒說出的害怕,她,有口難言吶。
為什麼?之前明明是那麼努力的去贏得眾人的認同,明明就是那麼努力的去取得天帝的同意,明明……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了呀?為什麼事到如今才感覺害怕呢?怎麼會?甚至怕得……不敢拿水禺刀觀看自己的心。
不行,婚禮不能舉行,說不出為什麼,但就是不能舉行,絕對不行!!
顫著手把鳳冠取下,脫下華麗但卻繁重的禮服,望了四週,陽子咬著牙,從窗口逸去。



原本是上朝的正殿,現在已被佈置成接待外賓的場地,景麒正在殿中接受客人,不,是眾麒麟的道賀。
陽子從窗口離去的同時,景麒心中一動,大感奇怪,怎麼了?這種不安的感覺是什麼?莫非是…。
「重朔。」
「是。」重朔暗中領命而去。
「抱歉,你們先隨意吧。」接著不理梨雪的嘟聲抱怨,景麒回頭朝浩瀚的方向走去,浩瀚正在安排其他國君和麒麟入席的事項,這種撼動十二國的重大事件,可說是現在所有在位的國君和麒麟全到場了。
感覺有人走近,浩瀚回頭一瞧,竟是台輔,心中不免奇怪。
「浩瀚,我有點擔心主上,你先招待客人吧。」
浩瀚一征,馬上會意過來,果然台輔也不能免俗呀,果然很期待主上的來臨呢,瞧,等不及要看主上打扮成新娘的模樣了。
完全不知殿中所有人的想法,景麒只是按自己的想法行事,他真的擔心主上。



‑‑‑‑喜房外‑‑‑‑
就在陽去離去沒多久,房門外遠遠傳來了幾個人的談笑聲,祥瓊的聲音首先傳來:「沒想到我們的景台輔這麼等不及想看陽子呀。」一貫的壞心表情。
景麒仍是一派萬年冰山面:「我只是擔心主上,因為我突然覺得有些不安。」絲毫感覺不到祥瓊的故意揶揄,這下子連祥瓊都只能無奈的嘆一口氣。
小鈴卻是笑笑的說:「真的是這樣啊?那就是我們太無禮囉?還以為台輔是想看打扮好的陽子呢。今天的陽子絕對是跟以往不同喔。」
景麒終於有一絲絲反應,只是很快又看不出了,但眼尖的祥瓊和小鈴還是看到了,忍不住噗哧一笑,只有玉葉還是一派穩重,但是仍是笑在心裡。
這些年輕的人兒呀,剛剛三人在寢殿外遇見台輔,雖然台輔表明是擔心陽子的情況,但玉葉、小鈴、祥瓊同正殿裡的那些人一樣,認為這只是台輔迫不及待想見主上的藉口罷了。
愈近喜房,景麒心中就愈是騷動不安,手在衣袖裡不知不覺中已握成拳狀。
到了喜房外,祥瓊不顧景麒的皺眉,推開房門大聲笑鬧:「陽子,妳看誰來了,猜猜看。」
回答祥瓊的是一室冷清。
「咦?陽子呢?」
景麒從祥瓊身後探頭,發現陽子不在,而一旁窗台大開,心下一緊,陽子發生什麼事了嗎?想也不想,馬上也從窗口追逐陽子的蹤跡而去。
「怎麼辦?對了,要馬上通知浩瀚大人一起找人才行。」
「陽子到底怎麼了?」
說著說著,小鈴和祥瓊馬上就要衝出去,玉葉趕忙拉住兩人:「不行,這樣會驚動其他人,我去就行,妳們留在這就好。」



「台輔。」
「重朔,主上呢?」
「在後花園中,牽了一匹騎獸。」
騎獸!?為什麼陽子要這麼做?她……後悔了嗎?奇怪?心臟怎麼會有絞痛的感覺?是生病了嗎?忽略心中昇起的那股異樣感覺,告訴自己現在要以陽子的安危為重才行。
「重朔,馬上帶我去。」
「是。」



「主上,您這樣做恐怕不太好。」
「住口,班渠,不准再開口,也不許你和冗佑到景麒那裡去,知道吧。」陽子只是冷冷開口。
面對主上的命令,班渠也只能選擇沈默,雖然牠認為陽子根本沒必要這樣做,也不明白,但也只能依命行事。
牽著騎獸的繮繩,陽子卻茫然了,這樣做是對的嗎?賓客在正殿裡,所有侍衛和侍女也全在前面,後花園中沒有人,這是個大好機會,要跑就要趁現在,怎麼猶豫不決起來了?還是她在等……什麼?
甩甩頭,心一橫,正要躍上騎獸,卻傳來熟悉的聲音。
「主上!!」
抬頭一看,原來是景麒追來了,陽子突然發現自己的心在那一剎那間放鬆了,真是奇怪。
景麒騎著重朔,緩緩降下地面,跳下重朔的背,走到陽子的面前,自始自終,眼睛不曾離開過陽子,而且陽子也是,眼裡就只能容納景麒一人。
兩人對視良久,景麒終於開口。
「為什麼陽子要這麼做?是不是…後悔了?」後面的話要說出口時,景麒這才發現喉嚨異常的乾澀,手握得死緊。
「不!不是!」明白不說出自己的心情是不行了,也許等的就是這時候吧。
溫柔的看著景麒,陽子伸手撫著景麒的臉,緩緩訴說著自己的心情。
「景麒,當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你,也發現你同樣喜歡著我的同時,我是多麼高興呀,那時只想著要如何贏得大家的認同,滿心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和你走到永遠,一定可以保護你,走得辛苦,但也熬過來了,但現在我卻想到如果不行的話呢?突然沒了自信,我……我想為你創造一個安穩富庶的慶國,讓你和慶國子民都能過有歡笑的生活,可是現在我怕。」
景麒露出不解的神情。
咬了咬牙,陽子繼續訴說。
「我怕萬一我如果太沈溺於兒女私情的話,那該怎麼辦?如果我像予王怎麼辦?我想和你走得長久,而且我很自私,我不想讓你陪伴除了我以外的王,萬一我失道,我絕不想把你拱手讓人,我…我一定會先殺了你再自殺。」
說到最後,陽子神情激動。
出乎意料的,景麒笑了。
陽子看傻了眼,印象中,即使兩人在戀愛,景麒也是很少笑的,老是扳著一張臉,因此小鈴和祥瓊總在私下說景麒是個不解風情的木頭,還直建議自己為景麒取字叫木石,或者直接稱呼呆子也行。
笑得如此溫柔的景麒是陽子第一次見到的,景麒伸手擁住眼前看似堅毅卻帶著一絲脆弱的女子,這是他所選的王,心愛的女子。
「陽子。」景麒說話了,陽子瞪大了眼,景麒居然會…直呼她名字,眼眶不禁熱了起來。
「我一點也不認為妳會像予王一樣,妳和她不同,予王她只想到自己,但妳不一樣,妳會想到我。」
「是這樣嗎?景麒你真的如此認為?」陽子緊抓著景麒的衣擺,就像無助的小孩,任性要求一個可以讓她安心的保證。
景麒認真而嚴肅的臉讓陽子安心不已:「沒錯,這是待在您身旁的我最了解的,我相信妳一定會為了我,認真治理慶國,就如妳所說的,妳想和我走得長久,我也是這樣想的,而且就算萬一那天妳失道,為了我要退位,我也不會再選下一任王,我會追隨妳而去。」
最後一句說得極其堅決,臉上的表情彷彿像翌立不搖的大樹一樣,陽子不禁聽呆了,景麒好像變了。
景麒的表情又回復淡然:「這是以前偶然從山客那裡聽的,他說這是只能向喜歡的人說的話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,無論如何,上窮碧落下黃泉,我只願與你同行。」
看著景麒那甜蜜的情話卻平淡的語調;溫柔的眼神帶著呆板的表情,陽子終於安心,把頭埋入景麒的懷中。




「我不知道原來陽子感到害怕,我真是不夠格當陽子的朋友。」
「小鈴,別這樣,我也疏忽了。」
「好了,鈴、样瓊,妳看現在不也沒事了,就別再傷心了。」
「死猴子!你還笑,你不要太過份了。」
原本是為了找尋陽子而來,卻不意撞見這場景的人,只能在遠方注視他們的小鈴、祥瓊、延王、珠晶、藍滌等閒雜人等,原本還擔心不已,一見似乎沒事了,開始你一言、我一語的說話。
「可是沒想到景麒居然會說那種肉麻話呢,真是看不出來。」六太突然賊悉悉的壓低聲音悶笑。
「沒錯,原來……。」尚隆話尚未說完,耳畔卻傳來一聲驚呼打斷未竟的話語。
「陽子,妳的妝呀呀呀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