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【十二國記】執念

她.擁有一頭紅髮,一雙碧綠的眸子。
她.人稱陽子。


她疑問,為什麼我叫陽子?
母親慈愛的說:因為妳擁有和慶國歷史中的明君赤子女王有同樣的相貌。
那時她似懂非懂。
只笑望回去。

她訝異,為什麼是我?
景麒回答她:因為妳是我選擇的王,請您回答。
她戰戰兢兢回覆:我允許。
但心中自問做得到嗎?

她不安,因為她有個缺點。
「自有十二國以來,從沒有過這樣的事。」
「是啊,十二國第一次有這樣的例子。」
「怎麼會有個半獸當王?」
宮內從官員自侍女竊竊私語。

她要抬頭挺胸,這是赤子女王教的。
我要慶國子民,都能當自己的王。
這句話在她心中轟轟作響。

她回憶。
母親的喜悅。
鄰人的同歡。
朋友的諷笑。
緊抓衣角,絕不能讓人看不起。

她忿怒。
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些事。
半獸真能當王?
而且原形是隻老鼠。
那不是跟赤子女王的朋友一樣?
唉喲,怎麼會這樣。
原來輕視從來就沒有在國民心中消去。

她質問。
天帝,?的心中在想什麼?
景麒回答她,天意如此。
她望著和赤子女王的半身一樣的臉孔。
她不語。

她怨懟。
為什麼要有半獸?
半獸的存在是什麼?
為什麼我要是半獸?

她煩燥。
有什麼法子。
她必須走出。
她要光明。


她冷靜。
隔日起,慶國有道新命令。
國內半獸一個不留。
殺.殺.殺.

她微笑。
這就對了。

她想起。
笑望病中麒麟。
這也是半獸。
不憐憫、不怨恨、心中一片空白。
手起刀落。

她安詳。
紅豔豔的血映照主人平靜面容。
水禺刀直刺她胸前。
還有她。


尋王之旅再次啟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