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【十二國記】最是難懂少女心

範國 初春時節──

恭國主從來訪,與氾王商談貿易往來問題。

就在氾王和供王於御書房內討論時,梨雪在御書房外花園楞楞地看著一樹桃花,不知在想些什麼。
供麒看著梨雪,突的冒出一句:「妳在想念六太嗎?」
沒有心理準備聽到這個,梨雪睜大眼抬頭瞪著供麒,完全來不及掩藏心事。
他怎會知道?梨雪自認為心事隱藏得很好,連主上都不知道才對。
「你!….怎會知道的!?」梨雪大驚失色
供麒憨厚的笑了笑:「之前妳不是和氾王來我們國家嗎?」
梨雪點點頭,兩國不是本來常來往吧嗎?不是我去就你去,這跟那又有什麼關係了,心裡才正訝於他的心思細膩,現在又這副模樣,果然就像供王常說的,水桶腦袋!
供麒不知梨雪心思,繼續說:「因為那次我看見妳拿著桃子專注看著,而且慎重的收著,我本來不知為什麼,因為印象所及,妳並不是那麼愛吃桃子,後來我才想到,所有麒麟中,最愛桃子的只有六太,所以我就猜到了。」
梨雪面紅耳赤,沒錯,上次到恭國時,也是這樣的季節,正好恭國桃子盛產,那次桌上正好擺著待客的桃子,才不自覺的想到六太,才會有那樣的舉動出現,沒想到居然這隻大笨麒看到。
一想到這,梨雪馬上跳上去揪著供麒的衣領,一臉凶神惡煞。
「聽著,這是秘密,不准說給任何人知道,知道嗎?」
供麒被梨雪的凶樣有點嚇到,說話也變得結巴。
「知…知…知道了。」
供麒突然想起什麼的開口:「妳為什麼不直接告訴六太呢?」
在供麒的想法裡,有什麼想法當然一定要說出來。
「那不干你的事,絕對不可以說出去,明白了嗎?」
「明白了。」供麒猛點頭。
梨雪這滿意的準備放手,接著又想起什麼似的又瞪著:「那…你有告訴六太嗎?」
供麒猛搖頭。
「不,我想他不知道,我也沒有說。」
因為已經有人告訴他不可多管閒事了。
那次他很疑惑,就把事情告訴了珠晶,珠晶知道後,就勒令他不可多管閒事,也不可透露給別人知道。
不過梨雪並沒問他有沒有告訴供王,所以他也不算說謊吧。
梨雪聽了以後,滿意點點頭,這才放手回到地面轉身離開。
「我回房了。」
「喔。」供麒搔搔頭,也離開了。


回房的路上,梨雪又回憶起初見六太的時候,其實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她對六太的印象並不好,覺得他的穿著太過隨便,一點都不像麒麟,他連一般麒麟穿的黑色長袍都可以穿得像一般苦力。
後來見面次數多了,卻發現了他與其他麒麟的不同之處,因為是胎果的關係嗎?她想。
一般的麒麟都很戀主,雖然六太也不例外,可是他卻有一點不同,就是他很灑脫自在,並不會成天跟著主上後面跑,極為有自己的想法,依自己的意願來行動,說也不跟主上說一聲。
慢慢的,她就被這樣的六太給吸引了。
在沒發現自己的想法前,她對六太的穿著抱著只有嫌惡,但也懶得去管的態度,但是明白自己的心意後,想法就不同了。
我怎麼可以說!要配得上我梨雪的,在穿著上當然不可馬虎,在他改進這一點之前,我絕不說!!當然連他的主上也一起,才不會讓我的主上丟臉。
梨雪握緊拳頭,下定決心在改變六太的穿著方式前,她誰也不說!!



在梨雪和供麒發生爭執的同時間內────
御書房內不知何時早已停止了討論,藍滌和珠晶把這一幕從頭看到尾。
「欸,看來你家的梨雪還自以為暪得很緊吶!」珠晶開口了。
「是啊,真是一個傻丫頭。」藍滌的語氣帶著心疼。
「沒打算讓她知道其實你已經知道了。」珠晶看著藍滌。
「如果她把這當成一個祕密,我也不會勉強她,直到她自己願意說的那一天。」
「喔,這樣啊,那延王和六太那邊呢?」
一提這,藍滌的臉馬上變得嚴肅。
「雖然我並不喜歡跟尚隆變成親家,不過既然梨雪喜歡,我也只有認了,不過呢,有一個條件。」
珠晶抬頭看著藍滌。
「就是那對猴子主從的穿著至少要有人樣才行,這樣才配得上梨雪,才不會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,梨雪和我才能出去見人啊,糾正那對猴子主從的穿著方式,我可不會告訴那兩個水桶腦袋!!」
說畢,藍滌掩扇笑望珠晶。
「借了妳的詞,不介意吧。」
「不介意,不過那句話算是我的智慧財產權,所以你要付我著作權費,這樣吧,只要關稅再拉低個一成就行。」
「啊?智慧財產權?」
「你不知道啊?你家的練紗上次告訴我的。」
「唔。」



遠方的尚隆和六太、練紗不約而同打了個噴嚏。
是因為春天到了?所以得了花粉症?



花,依舊綻放著,飄下的花瓣底下,隱藏著少女心思。
祕密,就讓它是祕密吧。
有著祕密的女人,會讓那個女人更美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