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【十二國記】禁忌

景麒最近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主上不是躲避著他,就是一看到他就表情陰暗,他是做錯了什麼事?
可是他問主上,主上也只是冷冷的回了一句:
「不,景麒並沒有做錯什麼事,是我的問題。」
景麒還是認為有問題,因為問祥瓊和小鈴,可是她們也是搖搖頭。
「我不知道,陽子說我不會了解,真是,她什麼話都不說。」祥瓊有些生氣。
「陽子不肯說,她說雖然我也是海客,可是年代不同,我不會了解。」小鈴泫然欲泣,自責幫不上忙。

景麒這下更不明白了,最後只好召喚使令,可是每個使令也都搖頭表明不清楚,即使連隨侍在旁的冗佑和驃騎都不說,僅表示是主上的私事,它不能說。

景麒在得不到答案的情況下,只能想著主上最近的行動抽絲剝繭,期望得到答案。

先是十天前,她突然下令以後三餐,以素食為主,肉類只能瘦肉三塊,魚類可,連御廚百思不得其解,以前主上最稱讚御膳房煮的菜最好吃了,讓御廚以為是自己出了差錯或是手藝退步了。
御醫和浩瀚則是進諫,對主上身體不好,營養有失均衡,即使主上是不死之身,但也不是不會生病。
然而這一切主上全然聽不進去,御醫、浩瀚、祥瓊和小鈴還反過來叫自己勸勸主上,如果可以他早做了,問題是主上連他的話也聽不進去。
主上變了,以前還會聽自己的忠告啊,怎麼現在…?景麒實在有些垂頭喪氣。
不過至少連樂俊的話,主上也毫不理睬,這又讓景麒重拾一點信心,他知道樂俊在主上心中佔有一席之地,那是連他也踏不進去的領地。


除了進食方式改變外,再來就是比以前更勤練武藝了,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會拉著青辛猛練劍術。
每個人,包含青辛都提醒主上不要練武過度,而且來日方長,又何必急於一時,反而累壞身子。
但主上依然聽不進去,只淡淡說了一句:「我說過我要保護我的子民,尤其是我的半身,景麒。」
主上一抬出麒麟,每個人都啞口無言了,只能暗地裡操心。
到底為什麼?她要這樣做的原因在那?
沒人明白。



夜深人靜的夜晚。
照例又是景麒使令之一月一度八卦大會。
只見桌上美酒、零食無一不缺。
雀胡開口了。
「為什麼最近主上的行動那麼奇怪,冗佑、驃騎,你們知道些什麼消息嗎?」
雀胡眨著可愛的大眼,差點讓眾使令暈在當場。
冗佑咳了幾聲,定定心神。
「嗯,雖然主上警告我們不可告訴任何人,不過我們不是人,我想無妨吧。」
芥瑚、重朔、班渠、雀胡帶著期待的眼神。
「不過!!」冗佑突然大吼,把其它使令嚇了一跳。
「一個條件,只有現場的使令可以知道,不准洩露給其它使令知道,尤其是芥瑚,不准透露給傲濫。」芥瑚被冗佑的氣勢嚇到,不自覺地點頭。
待所有使令點頭後,冗佑這才滿意的點頭、喝茶、開講。
「事情是這樣的,起因是上次發生的蝕,台輔不是抱著主上離開現場嗎?」
眾使令聽得入迷,有志一同的點頭,除了驃騎已知道原委外。
冗佑一見達到自己要的效果,滿意的繼續說:
「結果後來台輔對主上說了一句話。」
冗佑到這裡就賣關子不講了,好整以暇的啜茶。
芥瑚心急的開口: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「就是妳變重了。」
頓時,碗盤、酒瓶齊飛。
「去,在這裡的使令有不知道這句話的?」重朔不屑的開口。
冗佑不痛不癢,緩緩開口:
「這才是重點,主上就是因為那句話而大受刺激。」
接著轉頭對驃騎說:「對吧?驃騎。」
驃騎無奈的點頭。
這下使令們不明白了。
「但是這也是台輔的好意啊,以前台輔才嫌主上太瘦了,不夠健康,怕被風吹走。」
這連冗佑和驃騎也不得不承認。
「但是主上就是這麼奇怪,明明肉要結實一點才好,比較營養好吃,被台輔收服以前,那個妖獸不想吃營養點的人肉,偏偏主上就是要讓自己變得難吃,有夠奇怪的。」
冗佑、重朔、班渠、雀胡不約而同的點頭,一看到芥瑚難看的臉色才不敢再附和。
「後來當晚主上獨自一人的時候,臉色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。」
「就像上次我和沃飛去蓬萊約會看的電影裡的貞子一樣。」驃騎插嘴。
「後來主上不知踩著什麼?」冗佑回憶。
「主上說是體重計。」驃騎一旁做說明。「結果主上的臉色變得比貞子更可怕,結果就像後來你們看的那樣了。」

眾使令這才恍然,只是不明白。
「這有什麼好介意的呢?胖一點不是很好嗎?」
芥瑚的疑問正是所有使令的疑問。
不過算了。
「就是因為主上很介意這個,所以你們不想被主上抓去做成紅燒獅子頭的話,就別亂說出去,知道嗎?這是主上說的。」冗佑嚴肅開口。
使令們點頭,不過雀胡像是想起什麼。
「那你呢?冗佑,你又不可能做紅燒口味。」
冗估無奈笑笑。
「她說要把我做成蒟蒻。」
「喔。」

一月一度八卦大會結束。

沒有留言: